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荥经县人大常委会督导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9】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党员配合乡镇全覆盖排查地灾、防汛、疫情防控等工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打起十二分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涛来到花滩镇相岭河桥建设现场,在了解施工进度,汛期水位变化后详细询问了花滩镇13个地灾点涉及的300余人情况,结合近期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他特别强调,一是要根据天气变化监测预警,动态精准掌握全镇13个地灾点人员情况,强化预警和避险衔接,坚决做到应转必转、早转快转,不漏一户一人,加强安全管理,坚决防止人员伤亡。他特别强调要对避险场所设置、避险转移准备等工作做到加强调度、精准避险。二是要加大防火卡点检查力度,强化野外火源管控,真正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深入抓好高温干旱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把责任压紧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杜绝无关人员和火种进山入林,加大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宣传。三是高度警惕旱涝急转、旱涝并存,完善应急预案并加强实战演练,加强极端条件下应急能力提升。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调度,采取务实措施,事不避难抓落实、事不过夜抓推进,用脚步丈量、拿结果说话,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要深刻反思、充分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堵漏洞提能力,及时将经验教训转化为针对性措施,做好迎接后续战斗的充分准备。(荥经人大 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