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端牢中国饭碗,共筑粮食安全——天全县城厢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确保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城厢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积极性、主动性,带头开垦撂荒地种植黄豆,共筑粮食安全。


近日,城厢镇部分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在马溪村开展“端牢中国饭碗,共筑粮食安全——城厢镇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县人大代表苟荣、刘玉林,镇人大代表杨涛、高健、宋朝霞、刘成丽、李丽蓉、李奇等十余名人大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以开展农耕作业为主线,以党员、人大代表带头种植黄豆,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保卫粮食安全工作中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中。


县人大代表刘玉林说,现在农村不太留得住年轻人,有知识有文化的年轻人都到外地去发展了,部分劳动力也进城务工,留在农村的大多数是老年人,所以有一些土地就无人管理。“我们希望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村两委、党员、人大代表、巾帼志愿者等队伍和老百姓的共同努力,借助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股东风,把村上建设好、发展好,能够吸引返乡青年和外地客商来创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真正实现家门口就能赚钱的话,我们现有的土地也就能充分利用起来,真正实现人才振兴、乡村振兴。”

镇代表李奇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现在国家把粮食安全工作放在很高的位置,说明国家很重视撂荒土地整治工作。通过分阶段的推进整治工作,将土地用于种粮食作物,我们中国人就能自己掌握自己的饭碗。我们作为人大代表,要带头做好宣传,更好做好示范。(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