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强化监督问效 促进石棉教育高质量发展—石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教育工作集中视察

 【发布日期:2022-05-27】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深入了解石棉县人民政府在实施教育布局调整、教育质量工程、规范办学行为后取得的成效,5月24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县人大代表、分管教育的副县长及教育部门相关人员开展了集中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城北中学、七一中学、石棉县中学(向阳教育园区),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楼、教学楼、食堂、数字化历史专业教室、厨艺体验教室等设施,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情况汇报。视察中,代表们一路看、一路议,“石棉中学的新气象让人感触颇深,教学楼、综合楼气势恢宏,学生宿舍整洁温馨,校园内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功能齐全、设备完善、设施健全的现代化教育教学令人耳目一新。作为石中的毕业生,我为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视察,深切感受到了石棉教育工作呈现出的奋斗姿态,对取得的各项成效表示满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学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办学规模、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办学特色亮点和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县教育局负责人就石棉县教育布局调整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参加视察的县人大代表围绕进一步发挥教育布局调整整体效应、提高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减少优质生源流失、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提出“拓宽教师队伍引进渠道”“完善教师考核激励机制”“加强教师队伍素质能力培训”等意见建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玲表示,县政府将紧紧围绕建设区域教育中心的总目标,按照强基础、建机制、保基本、提质量的总要求,通过实施“学校党建引领、教师队伍锤炼、育人环境提升、校园安全守护、素质教育创新、基础教育保障、信息技术促进”七大提升工程,推进基础教育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

邓西琼就持续提升全县中学教育质量作了五点强调。一要深化教育政策研究,各相关单位要分工、协调、配合,研究制定相关政策、保障措施,用足用够用好政策,着力解决各类存在问题,不断巩固教育发展成果。二要强素质、树信心,积极想方设法引进高素质人才,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教学业务水平,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三要坚持“五育并举”,强化山区中小学生整体素质教育,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模式,集中力量办好教育。五要强化宣传,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石棉人大  邓燕、辜慧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