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实践“全过程”民主立法 让立法“更接地气”——宝兴县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字号: 】  【关闭此页

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和窗口,为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国家立法提供了现实有效的途径。为做好宝兴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健全完善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畅通民意表达渠道,5月19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宝兴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办法》及市人大立法联系点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宝兴县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常委会法工委就基层立法联系点阵地、队伍建设和相关运行机制以及如何开展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成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创建宝兴基层立法联系点微信群,搭建线上工作联系平台,加快站点建设,为信息收集工作提供阵地支撑;三是组建信息员队伍,保证在不同区域、领域和行业,实现全覆盖信息收集工作;四是形成点线结合、以点带面的工作格局,努力完善立法信息收集工作流程,及时沟通汇报交流;五是做好普法和立法宣传工作,增强群众主动参与立法的意识,推动群众参与立法的深度和广度,在立法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觉悟,充分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用、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平台,与群众诉求相结合,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要注重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要点,把握信息收集的质量、数量,同时结合宝兴实际,把宝兴基层立法点做出特色和亮点,为推动宝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