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7】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期全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按照县委疫情防控安排要求,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督导各项疫情工作抓实落细,确保防控有力有效。

县人大机关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会议,传达县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风险地区排查,加大监管力度,对进出机关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亮码、扫码、测温,做好信息登记,强化监督检查,抓好责任小区防控,同时加大保洁力度,做好消毒消杀防护。县人大常委会发出倡议,重点组织引导县乡人大代表,密切群众联系,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宣传,带头从严落实各项防疫举措。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遗实地督查了仁义镇各村疫情防控情况,检查疫情防控台账、各村小组入户排查及宣传情况、查看卡点值班值守情况,她强调防控措施要更细化、入户排查要更精准、落实防控责任要更明确、防控宣传要更到位,各村组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对人员流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村组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入户宣传,强化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群众入(返)雅主动报备。各村要全面做好卡点值守第一道隔离防线,各重要路口卡点要全部量化值守、责任到人,做好卡点交接换班,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武在多功高速下站口督导疫情防控卡点情况,查看台账信息登记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人员值班值守、防控物资储备、及后勤保障等工作。他强调,高速路下站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更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卡点人员要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防控措施,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详细登记,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乐英、新场、兴业及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科学调配人力,强化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做到人员去向明确、有源可查,形成闭环管理,同时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以便相关乡镇、部门准确掌握相关信息,积极应对。(天全人大 杨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