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天全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日期:2022-01-06】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5日,天全县委书记余力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16次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会议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实施意见》,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中央、省委先后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就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根基,确保天全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笃定前行。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在统揽全局中凝聚力量、强化保障。全县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谋划推进,坚持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邀请人大有关同志参加党委重要会议和活动等,推动人大工作更好服务全县中心大局。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重要作用,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扛起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一府一委两院”要进一步增强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意识,积极营造支持配合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坚持“一盘棋”的发展思想,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发展。要注重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密切国家机关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强化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管理监督,结合县乡实际,扎实有效组织开展代表活动,不断推进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要紧紧围绕“四个机关”建设要求,精准对标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人大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工作力量建设、信息化建设,加强各级人大工作联系和交流以及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舆论等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热情,立足县乡实际,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天全人大  张定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