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市视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9】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加快“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汉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县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由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带队,于12月8日深入汉源县九襄老车站、梨城新居、乐汉高速公路、富林智慧停车场、富林第二通道等地,专题视察汉源县城市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汉源城市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按照“1575”总体发展思路,克服建设资金短缺、征地拆迁难度加大、新冠疫情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序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为建设“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个别项目推进缓慢、建设管理环节薄弱、要素保障不足等城市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引起了视察组的高度重视。

视察组建议,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宣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理念,全面提升城市品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二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精心编制规划。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1575”战略布局,全面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让城市规划更具科学性,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提高公众参与度,确保政府决策更加科学合理、富有前瞻性和预见性,让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真正便民、利民、惠民。三要以建设“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为抓手,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监管,规范监管标准和措施,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抓好部门协调配合,做到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形成攻坚合力,保安全、保质量,确保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把好工程质量关、安全生产关,重细节打造,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四要以推动问题整改为落脚点,着力补齐建设短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入实际及时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加强要素保障,学深悟透、用好用活国家及省市有关政策,积极主动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支持,多方筹集建设资金,同时,要千方百计破解土地要素制约,做实做好群众解疑释惑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县级住房和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九襄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视察。(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