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芦山人大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字号: 】  【关闭此页

“今天的活动安逸得很,有花灯,有快板,有歌舞,用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我们愿意看,愿意听。”

12月1日,在芦山县金花法治公园,县人大组织参与开展了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芦山县2022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参加的群众纷纷点赞。

启动仪式上,县政协副主席胡清强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琼宣布活动开始,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芦阳小学、县银辉宣传队、二十大花灯宣讲团等十余家单位,以宪法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为主题,用诗朗诵、大合唱、花灯剧、快板书等形式,为参与的干部群众送上一台精彩的演出。

四十余家部门、乡镇在各自展台开展了宪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县人大法工委向参与群众宣传宪法、《雅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介绍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和地方性法规制定情况,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相关组织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组织演出团队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演出,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维护宪法权威、尊崇宪法的意识,引导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积极推进依法治县和创建全国文明县城进程。(芦山人大 王其斌、唐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