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1】 【字号: 】  【关闭此页

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宝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二级调研员带领机关干部职工分别深入全县7个乡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优秀人才代表和离任村(社)干部,并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调研指导乡镇人大工作,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看望困难群众、困难党员时,慰问组细心倾听他们所盼、所想、所需,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开展正面宣传和政策解读。看望优秀人才代表和离任村社干部时,慰问组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认真听取他们对宝兴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奋发有为,为建设“熊猫老家、多彩宝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各乡镇人大基层平台建设情况并座谈听取汇报。会上,详细了解各乡镇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乡镇人大工作安排,以及当前乡镇人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今后乡镇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县委“12338”工作思路,依法履职、积极工作,扎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重点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基层人大作用。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丰富代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使代表工作更好的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从而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三是要完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制度,建立“面对面听、实打实办”的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机制,进一步加大建议办理情况跟踪监督力度,推动建议办理由“被满意”向“真满意”转变,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宝兴人大  杨光霞、胡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