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订草案)》等法律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字号: 】  【关闭此页

118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公司法(修订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管理法(草案)》(关于修订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议案)法律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对《公司法(修订草案)》等法律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燕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杨华分别介绍了公司法等法律的特点和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参会人员结合三部法律草案和各自工作实际、业务范围、行业领域,就规范公司实名注册及公司法有关条款、保障妇女婚姻家庭权益、完善编造并传播有关突发事件的虚假信息的行为进行追责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从不同角度分别在法律条文修订和立法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韦燕伟指出,大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区人大相关委室要做好归纳整理工作,并及时将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反馈到市人大法工委。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继续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广泛收集建议意见,高质量推进立法联系点各项工作。

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成员、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区人大财经委、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区司法局、区法院、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经科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妇联、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蒙阳街道人大工委、蒙顶山人大主席团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