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倾听民声 汇集民智——宝兴县人大常委会深入镇村征求法律修订意见

 【发布日期:2022-01-13】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探索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在立法过程中倾听民声、汇集民智,了解群众意愿及立法诉求,使民愿、民情、民意得到充分反映和表达,110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顺军率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县妇女联合会等相关负责人到蜂桶寨乡邓池沟村,组织乡政府、村组干部和15名妇女代表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各妇女代表结合自身生活感受纷纷发言,重点针对涉及财产、婚姻家庭等内容的修订情况,对维护妇女权益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切合实际、精准可行的建议,切实增强了农村妇女的维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李顺军强调,一是要结合镇村实际,多渠道、全覆盖组织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学习讨论修订内容变化对妇女权益的影响,增强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二是要采取多种形式鼓励基层立法点参与立法调研活动,进一步拓宽公民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为更广泛做好征求意见建议工作夯实基础。三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作为、有效落实相关政策,共同维护好妇女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妇女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我县妇女权益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宝兴人大  舒正碧、杨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