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2】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佳秀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德全、淡国芳、王永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高佳秀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王晓晖同志在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座谈会精神,淡国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王永祥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雅安市、名山区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的会议精神。

高佳秀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高佳秀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走,迅速在全区各级人大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实质。要求各级人大原原本本学好党的二十大相关报告和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采取灵活高效的宣讲形式,广泛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三要学用结合,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个方面上去,坚持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主体作用,有效凝聚民力、集中民智,为建设开放、活力、幸福名山作出积极贡献。(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