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芦山人大:把新闻宣传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发布日期:2022-11-14】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1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2022年度全省人大新闻舆论业务培训暨机关报刊宣传发行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下一阶段人大宣传工作的思路、重点和措施,推动新时代芦山人大新闻宣传进一步走深走实。

一堂高水平的专题培训 为大家标出了坐标、指明了路径

“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首先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宣传工作的认识……当前,做好人大宣传工作就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人大宣传,自己要当导演……要做到‘三同时’‘三联动’……要切实加强策划,把策划放在工作实施前考虑……可以抓住现场中一个生动细节来放大……”

这是四川省人大报刊社杂志编辑部主任孙信志在为芦山县40名人大工作者作专题培训。

参会人员都在认真聆听,专心记录或是用手机先拍摄下来,还不时频频点头,似乎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孙信志以《赋能人大宣传 讲好人大故事》为主题,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围绕人大宣传要突出四个重点、好的报道角度是新闻价值的”倍增器“、必须重视人大新闻掠影等人大宣传重点,结合丰富、具体的实例,向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全面、生动详实、深入浅出地讲解,与全体学员进行了面对面“实战指导”。

一场高质量的座谈交流 为大家注入了动力、增强了信心

“我先来抛砖引玉,谈点感受。”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李子发在主持人宣布交流座谈开始后,立马拿起话筒发言起来,“今天的培训内容很丰富,一页页培训课件,听起来‘解渴’、实践中‘管用’,都是我们人大宣传工作急需的‘干货’‘硬货’,为我们今后开展人大宣传工作奠定了底气和信心。下来我们要认真消化、吸收。”

“感到意犹未尽,能否请老师以后常来芦山,对我们进行‘一对一’的深度培训,能否现场指导如何撰写修改一篇新闻信息稿,让我们有更深的直观感受。”

“这就是一次深学笃行的蓄能充电,让对工作中碰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举措、新经验都有了更多的借鉴和思考,为自己进一步做好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打牢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

在长达2个多小时座谈交流中,参会人员谈感受、谈体会、谈思路、谈打算,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内容,传递好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不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人大实践,努力推动芦山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芦山人大 赵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