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发挥优势 助力文明之旅——天全县人大机关助力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4】 【字号: 】  【关闭此页

“哎呀,我们一品天下是典型的‘三无’小区,小区环境一直是老大难的问题。垃圾乱丢、小车乱停、广场瓷砖差不多都在坏,好几处广告牌还飞起飞起的……”

“非常感谢有县人大机关包保这个小区,现在零乱飞舞的广告牌已经清理,损坏的广场地砖也补好了,来我们这里吃饭的顾客也满意了。”七妹餐馆负责人一脸满意。

近日来,天全县人大机关在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巩固提升工作中,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精准切入,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水平有效提升,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创建文明城市会议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动员全体人大干部职工踊跃投身文明城市建设。形成由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督促落实的高压态势,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做好红绿灯文明劝导、网格责任区清洁和车辆有秩序停放等相关工作。

立足职能,落实创建责任。县人大机关联系一品天下、洪川家苑、人大、纪委机关宿舍等区域,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任务部署要求,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结合创建工作,大力宣传《雅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带头以身作则。干部职工在各自负责的小区、十字路口,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关于规范停车、遛狗、丢放垃圾、爱护公共卫生等方面的要求,让居民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

从严对标,夯实基础工作。鼓励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团结、影响和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在联系小区内,全体干部职工自带清洁工具,深入社区居民楼,分组开展卫生大清扫。将贴在墙上的小广告全部清理,清理卫生死角,打扫楼道里的垃圾,把小区的垃圾桶逐一摆放整齐,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将废旧广告牌撤下,划出整齐的停车位等。

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强化执法检查。促进街面秩序全面提升、环境卫生集中提升、网格责任小区综合提升等行动落实落细,有序规范社会秩序,加强卫生综合治理,创造良好的共建共创共享氛围。(天全人大 高玉蒙、张定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