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芦山人大:调研督导在建文旅项目 助推文旅崛起“一号工程”

 【发布日期:2022-11-11】 【字号: 】  【关闭此页

“做优‘面子’,做强‘里子’,擦亮文旅品牌。”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文旅项目部署安排,11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带队专题调研督导芦山县农旅集团公司在建改造提升项目。

“在建项目能否如期完工?”“工程质量如何保障?”在开元曼居酒店改造提升施工现场和文庙建设现场,调研组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度情况,实地查看了现场安全设施、施工质量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质量、进展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芦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域旅游经济发展,采取了一系列务实性举措,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强化统筹抓组织保障。成立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为组长、4名副县级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和县属国企组成的文旅振兴大会战专班;调整充实配强县文体旅局、农旅集团公司两个班子,进一步增强部门行业管理能力和县属国企市场化运营能力;出台《芦山县支持高层次人才成长实施办法》《芦山县根雕文化产业园区入驻经营优惠办法》《芦山县拔尖文化人才、优秀文化作品激励办法(试行)》等政策,引进3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30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力争让芦山成为国省工艺美术大师最多的县。结合实际抓特色旅游。结合芦山汉代文化、红色文化、自然资源,打造提升汉姜古城、文庙等汉代文化旅游景点,古城坪红军村、红军运粮道等红色文化旅游景点,大川河自然景区、龙门溶洞等自然旅游景区,不断挖掘开发旅游资源,多元化发展旅游项目。完善配套抓服务提升。积极改善交通,打造芦山旅游公路专线,全面覆盖飞仙、双石、芦阳、龙门、太平等旅游景区,将各个旅游景点串联成线;完善食宿、停车、安保等设施配套,打造文化旅游新业态,促进县域旅游经济一体化发展。

调研组强调,县级相关部门要立足芦山实际,找准自身定位,履行职能职责,完善提升旅游发展规划,将县域旅游资源连点成线,与市域旅游线连接成片,充分融入川西旅游大环线;要在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自然旅游资源和特色文创产品等方面再下功夫,将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相融合,产业内部业态相融合,合理配置旅游资源要素,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切实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高效率发展;要始终保持“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工作状态,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芦山人大 宋明江、赵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