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1】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31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人大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围绕学习主题开展自学,并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柯国富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认真落实县委书记古玉军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领悟报告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委办、人大代表、驻村干部、要深入乡镇、企业、村组(社区)带头开展宣讲,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党员干部和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振“大干快上”荥经状态,全力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大气干、大胆干、大力干,坚定不移拼经济搞建设,紧紧围绕实现全年GDP增速目标加速推动、奋力冲刺。要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逐一落实到人大各项具体工作中,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深度思考、科学谋划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做好监督、决定、代表等具体工作,同时,要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推动荥经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与党委同向、与发展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法治同行,推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荥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荥经人大 杨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