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 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督查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24】 【字号: 】  【关闭此页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党的二十大将粮食安全再次写入报告。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了解芦山县高标准农田的建设、管理、利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近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组成督查组对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督查组先后来到龙门镇王家村、隆兴村、芦阳街道五星村、思延镇草坪村等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高标准农田的运营情况汇报,了解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芦山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主动承担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了全县农业基础设施,补齐了农业短板,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真正实现了“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万亩粮经复合园成效明显,全县粮食生产进一步抓实抓牢。

督查组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关乎粮食安全,既是“国之大者”,也是现实所需,更是群众所盼。督查组建议,一是要持续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二是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作;三是要完善管护机制,健全管护措施,落实管护责任,确保建成项目发挥长久效益;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加快实现芦山县农业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芦山人大 高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