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全面提升防震减灾能力 筑牢学校安全防护屏障——雨城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雨城区中小学地震监测预警能力提升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21】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20日,由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强、副主任蒋福刚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视察雨城区中小学地震监测预警能力提升工作情况,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受邀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雨城区周公山镇学校、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实地察看学校地震预警系统建设情况和依托地震预警系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情况。详细了解地震预警系统的功能和在学校日常教育中的应用,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在区政府召开座谈会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彦伟副代表区政府汇报了关于雨城区中小学地震预警能力提升情况。人大代表们结合此次实地视察情况谈体会、提建议,围绕地震预警在全区中小学覆盖面、地震应急演练效果、防震减灾知识在中小学校宣传情况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视察组对雨城区中小学地震监测预警提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5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扩大学校地震预警系统的覆盖面,力争在2年内实现全区学校、幼儿园全覆盖;二是进一步补好学校地震预警系统的漏洞,保持底线思维,让地震预警系统在断电情况下能发挥作用;三是进一步巩固应急演练的效果,将每一次演练当作实战来进行;四是进一步抓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加强以地震为重点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五是进一步推进防震减灾示范校的创建,力争达到创建一个,示范一片的效果。(雨城人大 刘晓玲、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