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示范村)”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20】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了扎实开展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持续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10月20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宝峰彝族乡就 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示范村)”建设项目和示范村创建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宝峰彝族乡田坝村全面了解火把广场改造提升、产业道路加宽及黑化工程等建设情况,并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示范村)项目建设和示范村创建工作情况与宝峰彝族乡相关同志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指导反馈了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

调研组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产物。一要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责任。实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和示范村提升建设是我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民族工作方式方法的一项重要举措,项目所在的乡镇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确保创建和建设工作任务得到落实。二要结合实际,统筹协调发展。要把创建工作与党建工作、乡村振兴、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整体推进、有效融合。三要突出主线,确保工作质量。创建工作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正确把握“一”和“多”,并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落实到创建工作和建设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通过对示范村进行打造和提升,通过争创重点项目,为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持续深入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成效。(荥经人大 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