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红军精神代代传 红色安顺日日新——石棉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刘伟

 【发布日期:2022-10-18】 【字号: 】  【关闭此页

这是大渡河旁毫不起眼的一片河谷地,桀骜不驯的河流曾给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带来沉痛的苦难,于是地方官员给此地取名安顺场,意在“山镇久安,河流顺轨”。1863年,翼王石达在此留下“大军乏食乞谁籴,纵死涐江定不降”的千古遗恨。1935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在此胜利强渡大渡河谱写军史奇迹,将红色印记深深地铭刻在安顺大地上。斑驳往事,让安顺焕发生机;红色记忆,让安顺迸发出强劲活力,它们和人民群众一道,带着这座河谷间的红色新村,乘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的东风,行稳致远!

2008年之前,安顺场只有一条破破烂烂的老街,群众增收途径狭窄,只能靠种植黄果柑和蔬菜,四处打零工糊口,旅游配套设施薄弱,民宿餐馆稀缺,景区景点不丰富。偶有闻名而来的游客,也都失望而归。

2008年之后,党委政府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对安顺集镇进行统规统建,完成景区风貌塑造、景点打造,扶持发展特色餐饮、民宿99家。并于2013顺利获评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让“翼王悲剧地 红军胜利场”驰名中外。

现如今,安顺场景区集“生态观光、阳光休闲、民宿体验”于一体,尤其“走红军路、穿红军衣、吃红军饭、唱红军歌”为主题的两天一夜安顺游,深受广大游客欢迎。每年到此体验特色民宿、参观千亩黄果柑果园、享采摘乐趣、领略湖光山色的游客络绎不绝。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和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馆,真实再现当年中国工农红军浴血奋战的伟大场面。安顺场还设立了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石棉校区,校区充分利用红色旅游资源文化内涵,是进行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首选。2021年全年安顺场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01.4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9572亿元。(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