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看,金秋盛会 谈,代表担当——天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观后感

 【发布日期:2022-10-17】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中共二十大是中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当天上午,天全县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直播,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听取报告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发展规划和目标,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意义深远,接下来将以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引,努力干好人大工作,当好人大代表,不辱使命,依法履职。

县人大代表、始阳镇破磷村党支部书记袁洪松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我们党最重要的大事。听完报告后,我非常感动,作为破磷村的党支部书记、县人大代表,我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将带领支部党员、人大代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以报告精神指导工作开展,着力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坚持以本职工作为基础,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保、耕地保护等底线工作,为全村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乡村振兴,积极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党员、人大代表、群众参与村级治理能力;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头,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

新华乡人大代表、文化站工作者淡青

我是淡青,是我们乡人大代表也是一位童伴妈妈,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了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心情无比激动,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在新华乡见证了乡村文化生活面貌焕然一新,而我自己也在其中吸取了养分,为乡村文化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不仅是文化生活上的跨越,我也见证了乡亲们的生活慢慢变好。

我们将充分发挥童伴之家的阵地作用,整合本地资源优势,打造特色“童伴童心”,通过陪伴、关怀和守护,让孩子们共享安全快乐、温馨有意义的幸福时光。

我将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红色党徽在胸前,红色情怀在心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

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落改村支部书记高永国

我是天全县新华乡落改村的一名基层干部,我叫高永国。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精神振奋,信心倍增。作为一名党员和人大代表,我将继续立足于本职工作,积极钻研雅苕产业发展,在雅苕产业加工上下功夫,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增加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人就业创业,带领百姓增收致富,为家乡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