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名山人大: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餐饭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10-14】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10月11日0时起,雅安市名山区蒙阳街道实施静态管理,名山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及时将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分组下沉到广场商住楼、玉林家苑、人大宿舍等点位,开展24小时值守,第一时间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

   “我要出去!我每天都是回我儿子那里吃饭,现在这里没有煮饭的工具,不放我出去我怎么办?”名山区人大机关志愿者在广场商住楼点位接触到一名“找茬”的老人,“现在名山区蒙阳街道正在实施静态管理,请你服从安排,居家休息,吃饭的问题你不用担心,我们可以想办法帮你解决。”广场坝商住楼值守小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主任陈建鹏主动向群众解释道。据了解,该名老人叫魏启华,在广场商住楼独居,确实不具备做饭条件。经协调,区人大机关向广场商住楼点位每天早中晚多提供一份值班餐,由区人大机关志愿者送到居家老人家门口,解决老人吃饭问题,让老人安心居家。“我还以为你们是社区网格员,结果你们是区人大的工作人员,只要你们在,我每天都能吃到热乎的饭菜,我很满意。”魏启华老人感激地说。                     

    疫情来得很突然,许多群众可能没有做好准备就需要居家配合防疫,疫情无情人有情,每一名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都怀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觉悟,哪怕是帮助群众解决一餐一饭问题,希望能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给人民群众带去一丝温暖和慰藉。(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