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宝兴人大:战“疫”在路上 人大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2-10-14】 【字号: 】  【关闭此页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宝兴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班子成员冲锋在“疫”线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第一时间深入联系乡(镇)、村(社),督导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工作推进情况。

“要扎实推进‘敲门行动’,做好全覆盖摸排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落实好主动报备政策”“在外人员工作台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来到穆坪社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明登英对社区管控和核酸采样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强调“三防一保”工作要求。

“李大爷,你行动不便,村上安排了医务人员上门做核酸。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跟我们和村组干部联系……”来到穆坪镇联新村,明登英走访了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村民们送去了最温馨的关爱、最质朴的关怀。

机关干部下沉在“疫”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冲锋在前、热火朝天,变身疫情排查员、现场组织员、入户引导员,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家里有没有10月7日以来名山返宝人员”“请配合做好三天三检……”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罗鸣钟步履匆匆地奔走在小区的楼宇间,挨家挨户上门排查。

县人大机关入户“小分队”每天都穿梭在楼道里,重点掌握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重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的具体情况,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居民的所需所求,便于精准服务、高效开展防控工作。

人大代表履职在“疫”线

宝兴县各级人大代表闻“疫”而动,迎难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

“大家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嬢嬢,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没得事就不要到处跑了,有困难给我打电话……”从入户摸排到协助全员检测,从问候安抚情绪到引导上门核酸,从政策解答宣传到生活服务保障,各级人大代表争分夺秒、逆风而行,成为了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温度和力量。(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