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雨城人大:战“疫”不缺位 一线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10-14】 【字号: 】  【关闭此页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自10月12日雨城区启动疫情防控加强社会面管控以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闻令而动,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奔赴火线,与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并肩奋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防护墙。

发挥领导作用,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区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组织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下沉村、社区一线,来到群众身边,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守门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第一时间深入联系镇(街)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为各镇(街)的疫情防控宣传动员、物资储备、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工作查摆弱项,夯实措施,解决问题。

发挥先锋作用,组建勇往直前的人大队伍。区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区委工作安排,于10月11日安排三分之二机关干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和“敲门行动”,10月12日、13日安排机关干部全员下沉12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加强社会面管控。全体机关干部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迅速与社区工作人员形成合力,在防控一线扎实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登记、消毒消杀等工作。人大机关干部敢打敢拼,心系群众,聚力抗疫,全力当好居民守门人,在防疫阻击战中展示着人大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发挥代表作用,展现为民服务的履职风采。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号召全市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倡议,10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发出防疫倡议书,积极动员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据不完全统计,全区约有6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他们自觉扛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履职尽责,与各方力量一道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雨城人大 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