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迅速响应 疫情防控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0-12】 【字号: 】  【关闭此页

根据名山区疫情防控需要,为有效排除风险隐患,防止疫情蔓延,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10日起,名山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立足岗位、迅速响应,以实际行动持续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展现人大的责任与担当。

分秒必争,领导班子带头履职尽责

“今晚蒙阳街道、蒙顶山镇全员核酸检测,必须全面完成。”10月11日凌晨,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佳秀向区人大机关全体职工提出工作要求,名山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安排部署,早晨6点在确认全体职工完成核酸检测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佳秀,副主任韦燕伟、秦德全、淡国芳、王永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先后到蒙阳街道广场商住楼、玉林家苑等重点小区查看防疫点位情况,随后立即到中峰镇、黑竹镇、茅河镇、马岭镇现场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高佳秀要求区人大机关各点位防疫人员要绷紧疫情防控弦,做到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动、工作不松劲;各镇(街道)要形成每天疫情防控研判机制,摸清重点人员底数,严格管控居家隔离人员,分区域、分地点,做好重点场所管理规范,保证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众志成城,机关职工齐心投身战“疫”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网格化分工,立刻将区人大机关36名工作人员下沉到广场商住楼、玉林家苑、人大宿舍等点位。每天24小时都有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穿上志愿者红马甲,他们或在核酸检测点帮忙做好查验信息、维持秩序、核酸检测登记等工作,积极主动帮助老年人打开健康码,提升核酸检测效率;或在小区门口查验出入卡,登记外出返回信息;或在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商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出人员必须执行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提醒商家做好每日店内消毒,保障健康安全经营,并劝导街上行人按要求戴口罩。

冲锋在前,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为民服务

按照名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区人员按照“应检必检”要求,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名山区各级人大代表冲锋在前,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百丈镇,市、区人大代表彭启华主动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老年人申报信息登记码、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帮助,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安全、高效进行,让核酸检测工作更加贴民情、暖民心。在蒙顶山镇,镇人大代表李万勇在核酸检测点向前来做核酸的群众不断提醒到“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间隔一米,提前准备好天府健康通,等待检测……”。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为人民服务,用行动彰显人大代表风采。(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