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天全人大着力“八个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9-06】 【字号: 】  【关闭此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天全人大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人大工作,着力“八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召开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天全人大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前研究部署,制定学习措施。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和实施意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开展一次红色教育文化活动。人大机关党支部先后赴仁义镇红军村、始阳镇多功社区飞仙铁索桥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红军村红军总医院、红军大学、红军水井等重要历史文化遗址、观看弥足珍贵的红军史实资料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鲜红热血的革命故事,加深了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

编排一批红色文艺节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天全县人大机关先后参与了全市人大系统“百年记忆红色礼赞”主题歌咏朗诵活动以及联系社区多功社区的“七一”文艺汇演活动,编排了歌曲合唱《走向复兴》、歌曲对唱《再一次出发》以及诗歌朗诵《我的祖国》《东方红》等节目,通过红色文艺节目致敬革命先烈、感恩党的恩情,彰显人大人积极向上、团结有爱的革命精神。

组织一次退休党员红色教育活动。“七一”前夕,人大机关组织退休干部到红军村、名山区百丈镇等地开展退休支部红色活动,通过参观红军村、百丈关纪念馆、产业环线等红色基地,大家表示,要坚持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在社会和家庭中继续将红色基因进行传承接力。

完成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人大机关按照工作安排,以上率下,分批次进行专题党课宣讲。常委会领导坚持分赴各自联系乡镇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机关支部书记负责机关联系社区和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党课宣讲,委室主要负责人到联系社区报到,给社区党员讲党课,实现专题党课覆盖范围更广、宣讲内容更实、教育效果更佳。

组织一次代表专题视察活动。组织部分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转化和疫情防控等开展集中视察。专题视察中,代表们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决心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会前集中学习、谈心谈话等活动,党员通过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发放一批红色教育读本。人大机关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为全体机关人员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教育书籍36套,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手册36册,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