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下沉力量分片区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3】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带队深入联系片区,调研指导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基层人大工作。

在碧峰峡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带队对碧峰峡镇黄龙村、八家村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并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了镇、村负责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片区工作座谈会上,晏场镇、上里镇、碧峰峡镇、西城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逐一汇报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指导组就各镇(街)在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给予了业务指导和解答。

在多营镇,指导组梳理了南线片区多营镇、八步镇、望鱼镇、河北街道、东城街道在换届选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针对性地对组织动员、选民登记、风险把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解答。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指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程序性强,法律规范多,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学习培训,积极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发动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严格换届选举程序,严肃换届选举纪律,严把代表入口关,优化代表结构,切实提高区镇人大代表整体素质。(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