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芦山人大: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5】 【字号: 】  【关闭此页

“人大系统要全方位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芦山人大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芦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诞生、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对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提出了要求,对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凝聚了党心民心,宣示了信心决心,充满了志气底气,听了特别提气!”宝盛乡人大代表、凤头中心校老师李伟强说,作为一名乡村小学教师,我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扛牢立德树人政治责任,扎实工作,努力传道授业解惑,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我为当今祖国的繁荣强盛点赞,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感到无比自豪与光荣。”省人大代表、龙门镇隆兴村村副主任杨成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近年来,隆兴村通过土地、大棚招租,建立4800头生猪养殖场,带动“合作社+养殖大户+散户”抱团发展,村民们又多了一个稳定收入来源。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将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帮忙解决村集体经济培育、产业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用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实现了全面小康,迈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深入践行建党精神,为有力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作出更大贡献。”市人大代表,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王明春说,下一步将围绕乡村振兴果药产业带建设,认真落实集中连片发展特色产业安排部署,重点推进思延园区中药材基地连片发展,强化质量安全信息化监管,推动高效特色农业规模经营、集聚发展。

在芦山县行政中心5楼10会议室,刚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县人大常委会干部职工们,心情澎湃,久久不能平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我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激动,心情澎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表示,此次大会彰显了我党百年历程的伟大。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发自内心地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自学、讨论学等各种方式,认真思考总结,形成心得体会,把鼓舞人心的力量转化为工作热情,进而找到为推动实现新时代芦山追赶跨域、绿色崛起发展的具体目标,具体责任,具体措施,为推动建设“传奇古姜城、魅力新芦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芦山人大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