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笃学笃信悟思想 真抓实干重落实——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5】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5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西琼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首次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我们党一百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科学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方向,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政治宣言,对于我们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意义十分重大。县乡人大、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辉煌历史成就,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和奋进的力量,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石棉新征程建设。要发挥代表作用,通过提升代表联络站建设、稳步推进代表督事制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等,更好地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服务群众,发挥作用、推动发展。要坚持学以致用,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努力的态度,统筹推进监督、代表和换届选举等各项工作。要扛起人大担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发展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方面贡献人大力量。(石棉人大  赵成霞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