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专题培训暨执法检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推进雨城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区人大常委会拟于近期对《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为确保执法检查顺利推进,取得实效,7月29日,雨城区大常委会召开《规定》专题培训暨执法检查工作动员会。

会议特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琼对《规定》作专题培训。王琼从《规定》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职能职责、人员经费保障、执行监督等方面逐条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执法检查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推动基层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实现农村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助推雨城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区人大常委会成立由常委会副主任为组长的四个执法检查小组,深入部门、镇(街)开展执法检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镇(街)要积极配合,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二是仔细查访,摸清实情。执法检查组要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加强对《规定》的学习研究,围绕重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真话、察实情、求实效,努力提高执法检查工作质量。三是强化作风,严肃纪律。检查中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尽职履责,轻车简从,厉行节俭,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执法检查组组成人员、区政府办、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负责人和区人大机关干部参会。(雨城人大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