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聚焦民生实事,为群众解忧纾困——记省、县人大代表詹良兵

 【发布日期:2021-07-22】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荥经县人大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的通知精神,新添镇人大秉承把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大事办好的工作思路,按照切实解决好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的原则,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人大代表,其中詹良兵就是其中一位。

安装路灯暖民心

根据村级建制调整和村民小组调整优化工作,庙岗村由原来的17个组变为12个组,人口从1971人变为2759。庙岗村由原来的山河村和庙岗村合并而来,作为省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代表和村人大代表的詹良兵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詹良兵在开展庙岗村“三访”活动期间,了解到老百姓反映庙岗2、3、6、10、11、12村民小组道路“雀麻黑”,夜晚来临时该路段一片漆黑,严重影响居民的安全出行,甚至还有老人因此摔过伤,也给了小偷可乘之机,存在很大的治安隐患。他随手拿出自己身上的小册子记录下来,把这件事情当做是自己的事情,积极奔走,争取多方支持。

“上天不负有心人”,成都一家企业名为成都照路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庙岗村捐赠路灯35盏,在现场勘查路灯安装路线时,发现全路段安装路灯需要40盏,詹良兵及时和公司负责人反映获得该公司的支持。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路灯顺利安装,这40盏路灯在漆黑的夜晚下显得格外明亮。“这亮堂堂的路灯,照亮了晚归人的路,更照亮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庙岗村老党员陈玉达乐呵呵的说道。

疏通化粪池解民忧

“这是哪里来的臭气?”近日,詹良兵在走访安置点时发现,居民楼旁的化粪池污水池漫溢,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不但路面被粪水淹,给聚居点居民和行人的生活,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一居民说:“冒粪水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星期了,就在他家旁边,饱受困扰。无论他怎么疏通也没有什么用,下水道永远是堵着的。”詹书记马上联系下水管疏通专业人员前往实地查看,同时投入疏通经费4500元,对该处堵塞的化粪池进行疏通。由于堵塞的管道较长,堵塞面积较大,经过两天的紧张作业,工人们清理出了堵塞化粪池的污物,疏通了管道,原本粪水四溢,臭气熏天的化粪池终于恢复了正常运行,解决了困扰村民多日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这段化粪池终于通了,解决了我们出行的大问题,真的太感谢了。”

创新“三治相融”做优基层治理

既是省、县两级代表,同时也是荥经县新添镇庙岗村的党支部书记,詹良兵带领一班人马做深做细具有庙岗特色的基层“治理”+“服务”两篇文章,通过“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相融”方式提升庙岗村基层治理水平,庙岗村逐步实现了共治共管共享。

詹良兵说: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重”在服务人民,“贵”在守正创新。下一步将继续积极探索老百姓增收途径,将村集体经济发展起来。并结合庙岗村的情况,搞一些小型农旅结合方面的综合体,让老百姓感受到我们现在的好政策、好环境,也让老百姓参与一些经济的增收,让我们村集体经济壮大起来,有更多的资金帮助老百姓解决生产生活当中的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时也表示:作为省、县两级人大代表,将持续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他们所需所盼所急,努力在第一时间为他们解决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实实在在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荥经人大、新添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