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芦山人大系统多举措向周永开、柴云振等同志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16】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学习宣传好“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柴云振等同志先进事迹,芦山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党组引领“带头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市人大“六个机关”建设,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召开党组(扩大)会,集体收看周永开等先进同志光荣事迹视频,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领会其精髓要义。

支部用力“强化学”。人大机关支部、离退休支部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科学制定学习方案,收集学习资料,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线,立足芦山县情,抓好芦山红军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疫情防控精神的学习和研讨,并要求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自选先进模范典型事迹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创新形式“广泛学”。“四个一”的方式,推动学习宣传周永开、柴云振等同志先进事迹。发放一本“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选编,强调学习重点,要求做到知行信合一、学思用贯通。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单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祭奠一位先进榜样——以网络祭奠的方式,了解“七一勋章”获得者身前英勇事迹,献祭花圈,感悟榜样力量。讲好一次主题党课——机关党组成员自选先进典型榜样事迹,提前做好备课准备,讲授先进典型事迹,传承榜样力量。

融入实践“推动学”。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坚持“带着问题走下去,发现问题带上来”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摸清摸透摸实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提出管用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把学习周永开等同志成效转化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芦山人大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