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石棉人大:代表聚焦执行难,执行不再难

 【发布日期:2021-07-12】 【字号: 】  【关闭此页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执行工作,是最后一道防线上的最后一环。执行难,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之一。如何依法执行、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措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一直关注的事。

▲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在县人民法院听取执行难案件工作进展情况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受邀走访了石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李姣,并听取了该院当前执行难案件工作进展情况。

其中一涉案企业停产多年,涉及百余名职工工资未偿清,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未偿还职工工资却玩起了失踪。李姣告诉毛珍芳,经承办法官多方走访调查,锁定了杨某所在地点,历经数日的调解,法官们帮助所有涉及案件的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这起执行难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在人大代表的监督下,2021年上半年,石棉县人员法院立案执行533案,执行到位3291.81万元。同时,先后开展了涉民生、涉金融、涉民营企业案件为主题的集中执行活动。在扫黑除恶“黑财清底”专项行动中,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执行专班,加大财产刑执行力度,为国家和被害人挽回损失419.33万元,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毛珍芳对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在座谈中,相关工作人员还结合执行案例,就人民法院“执行不能”形成原因以及各种表现形式等问题向毛珍芳代表进行现场解答。毛珍芳表示,希望石棉县人民法院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继续努力,关心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进一步加大对涉及民生案件的攻坚力度,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石棉人大  李涛双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