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学党史 感党恩 强信念 齐奋进——荥经人大多举措扎实推进党史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01】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荥经人大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促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学党史,忆初心,万水千山不忘来时之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荥河镇、牛背山镇开展红色教育,大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柯国富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微党课了解红军长征在荥经的故事,全体党员统一着装,胸佩党徽,整齐列队重走长征路,感受革命先烈长征之不易。

学党史,感党恩,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针对今年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庆祝活动的安排,县人大积极响应落实,推选12篇优秀作品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市、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朗诵活动,唱响主旋律,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机关支部书记采取多种形式上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制作微视频,展示人大工作成效,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努力奋进。

学党史,办实事,坚持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县人大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和动员全县各级670余名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人民群众进行走访调研,立足本职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目前,医疗界人大代表开展义诊一次,免费发放价值5000元的药物,接诊群众近100人;农业界人大代表开展茶叶管护技术培训一次,培训群众50余人;法律界人大代表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一次,培训群众500余人;人大代表协调资金3万元修建便民饮水工程1个;路灯安装、污水排放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在人大代表帮助下逐一解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30余个。

学党史,开新局,推进人大工作再上台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支部坚持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学习人大史结合起来。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外出培训、机关职工会、党史知识竞赛等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大史中体悟党的初心,从历史中感受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国建设、改革实践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始终铭记人大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