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森林资源管护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名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森林资源管护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8】 【字号: 】  【关闭此页

▲听取蒙顶山进山检查点工作情况介绍

为加快推动区森林资源保护,预防森林火灾,确保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按照名山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5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全区森林资源管护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佳秀,副主任韦燕伟、罗虎以及常委会部分委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春雷,区政府办、区林业局、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同时蒙顶山镇人大主席受邀参加视察。

▲查看进山检查点资料情况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蒙顶山进山检查点工作开展、蒙顶山景区森林防火管理、景区防火物资仓库储备、天盖寺古树保护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关于森林防灭火、林木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

▲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名山区森林资源管护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区林业局、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作了补充汇报。视察组对名山区森林资源管护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高佳秀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时刻绷紧森林资源管护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弦,筑牢思想防线。相关责任人要亲自筹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将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宣传要到位。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做好群众安全教育、警示教育宣传工作,从源头上提高森林管护和森林防灭火意识。三是巡查要到位。定期对森林区域进行巡查和隐患排查,突出抓好重要节点、重点时段的防控工作,强化监管监测,提升预警监测能力,对发现的乱砍乱伐等严重危害森林生态安全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四是保障机制要到位。强化队伍专业化建设,做好防灭火工作配套设备设施物资保障。加强应急演练,提升队伍快速反应能力,确保突发状况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五是联动机制要到位。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反馈信息,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保障名山森林资源安全,守护好名山人民的生态福祉。(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