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芦山县召开迎接“固废法”执法检查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5-06】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芦山县召开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执法检查工作会,安排部署“固废法”执法检查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洪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固废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人大常委会“固废法”执法检查工作安排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固废法”的重要意义,按照执法检查方案提出的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周密组织、加强协同,扎实做好执法检查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固废法”在县全面有效贯彻实施。要扎实做好迎检资料的准备。梳理好县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三化”原则,督促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落实法定职责,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强化企业治污主体责任等相关档案资料,为顺利开展好此次执法检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好有关问题的整改工作。各单位和乡镇(街道)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自查工作,建立问题梳理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逐一“销号”,确保此次“固废法”执法检查高效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法律的普及宣传,让新修订后的“固废法”深入人心,持续用力推动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忠主持,县政府副县长朱文华,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芦山人大  王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