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精心谋划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20】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以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把握人大定位、突出人大特色、体现人大担当,抓好集中学自主学,有计划有步骤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把握人大定位,量身定做学习方案。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制定印发了《雨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部署,全面落实区委要求,将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工作日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突出人大特色,精心组织学习活动。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4月2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手持鲜花,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默哀、鞠躬,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初心;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和陈列馆,了解雅安籍烈士的英勇事迹,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舍身取义、矢志不渝的革命奉献精神。上一堂党史教育“微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仕全带头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教育“微党课”。再次向党员同志们阐明要深刻认识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在这非常关键的历史时刻,全体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为中国崛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看一场廉政电影。4月23日,机关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一场廉政电影《决不姑息》。党员们被电影表现的全面从严治党理念,对党忠诚、秉公执纪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人民群众需要好干部,社会需要正能量。

体现人大担当,切实运用学习成果。按照“学就学好、学必有效”的要求,创新学习方式,坚持“三个结合”,确保学习实效。一是强化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落实落地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抓好今年的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人大服务效能提升, 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人民群众进行走访调研,立足本职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动民生工程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雨城人大  刘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