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明方向 聚合力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雨城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28日,雨城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区委书记高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以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区人大工作的经验和成绩,对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形势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激发人大工作新活力;贯彻协调发展理念,协调人大各项职能的发挥,形成人大工作整体合力;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加强环保执法检查,助推生态雨城建设;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监督工作力度,持续推动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为推动雨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人大工作,一是要强思想、明方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时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雨城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前行。二是要强保障、聚合力,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制度意识,自觉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组织上加强领导、工作上全力支持、制度上切实保障,推动人大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强担当、勇作为,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找准角色定位,依法履行职责,努力把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四是要强基础、提效能,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草坝镇党委围绕支持镇人大履职行权、望鱼镇人大和人大西城街道工委围绕履行镇(街道)人大职责、区人社局党组围绕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进行了交流发言。(雨城人大  刘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