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雨城区召开2021年“两代表一委员”建议提案集中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23日雨城区召开2021年“两代表一委员”建议提案集中交办会,安排部署党代表建议、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区委常委、副书记李健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瑞雪出席会议。涉及办理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对2021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2020年,区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在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中,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积极回应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切,人大代表建议办结率100%,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今年人代会期间,人大代表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提出议案、建议82件。就做好今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办理要更加主动,将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着眼大局、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办理责任感;要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强化部门协同,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要敢于担当,认真负责,做到每一件议案、建议有人管、有人办、有着落;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切实提高代表满意率,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雨城人大  刘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