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丛斌一行莅荥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6】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丛斌一行到荥经就野生动物法修订草案修改问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共建共管共享服务中心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前往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共建共管共享服务中心、四川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了荥经野生动植物种类及其保护情况,听取了荥经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推进情况及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有关建议,同时也对我县下一步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调研组一行在四川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调研

调研组认为,荥经高度重视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按照《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精神,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谋划在前、走在前列,做了大量实质性、基础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组指出,荥经对此次立法调研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工作中,荥经县委、县政府与基地要加强对大熊猫野化放归全过程的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有计划地开展以自然保护教育为主旨的科普教育活动,让公众不断增强自然保护意识,认识大熊猫,保护大熊猫,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要以大熊猫野生种群和栖息地保护为核心,加强科技攻关和人才培养,提升大熊猫等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水平,为野生动物生存繁衍创造良好的生态家园;要继续以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为契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生态保护与社区建设协调发展、良性互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杨合庆、国家林草局动植物司副司长武明录,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田万国、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俊参加调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荥经县委书记李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柯国富陪同调研。(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