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天全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5】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4日,天全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县长郑胡勇率领政府班子成员及县发改局、县经商局等13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县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各委室主任以及15名市县人大代表听取汇报并提出建议意见。

会上,常务副县长宋洪虎代表政府汇报了天全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和政府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办理情况。县长郑胡勇重点围绕疫情防控、财政收支、招商引资、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脱贫攻坚、民生改善、政府建设等方面工作对2020年政府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就天全“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刻解读,对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主要工作举措进行作了汇报交流。

代表们在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县人民政府2020年战灾抗疫旗开得胜、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经济工作逆势而上,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催人奋进。“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和2021年工作安排“充分把握战略全局、积极应对历史变局、审慎审视双循环发展格局、立足天全实际开局、加快高质量发展布局、咬住发展瓶颈破局”的工作部署,符合天全实际,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未来可期。代表们还分别从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做优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科学引导农业产业发展、加强国有资产管理、重视代表建议办理、扎实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等方面对政府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主持会议。他指出,此次会议为代表找准切入、依法履职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折射出县人民政府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不断增强。常委会要积极主动作为,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依法履行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职责。同时要始终寓支持于监督,与县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他强调,人大监督是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促进,有助于政府及部门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富有成效。政府各分管领导及组成部门负责同志要围绕工作实际,强化“监督就是支持”的意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坚决做到依法行政;要进一步抓实抓好人大常委会审议、调研、视察等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对表对标,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为天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