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雨城区晏场镇人大代表助力重点项目推进

 【发布日期:2021-12-31】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有效推动雨城区晏场镇重点项目实施,助力经济发展,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跟踪监督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持续发力助推项目发展。

深入建设一线,保证质量水平。“这是2020年雨城区与四川巨星集团签订的生猪产业链发展项目,建成后将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村集体发展集体经济,从而增强全村集体经济实力,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建立充满活力的集体经济自我发展机制,不断满足村基层建设服务和管理需要,带动地方发展,让我们晏场群众增收,促进乡村振兴。”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徐伟介绍到三江村生猪育肥养殖场项目时激动不已。镇人大主席团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走访三江村生猪育肥养殖施工现场,对存在问题早发现、早协调、早整改,保证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徐代表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质量安全高于一切,建成后终究要为民所用,把好质量关卡就是对老百姓负责”。

强化服务协调,及时排忧解难。“没事!没事!有什么顾虑尽管说......”“您放心,项目占了地,一定会有补偿......。”镇人大代表、三江村党总支书记刘大全正在村民家中协调项目占地事宜。随着项目不断推进,为保证信号畅通,相关工作有序开展,铁塔搭建工程在即,铁塔搭建涉及占地,而土地又关乎村民切身利益,部分群众不理解,甚至带有抵触、顾忌。刘大全明白,项目建成后顺利投产将大规模带动周边经济,是三江村乃至整个晏场镇发展的大契机。针对部分村民担心的问题,刘大全想尽办法说服群众,一周的时间做通了5户农户的思想工作,确保了项目按时推进。

密切联系群众,助推产业发展。“道路及时维护修缮,搞项目的同时更要关注交通安全.....”镇人大代表、人大副主席吴先良正在办公室与代表、群众们就当前晏场镇项目的实施开展激烈讨论。一直以来,吴先良秉持“深入群众,才能了解群众”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群众的极力认可,他不仅是群众眼中的好代表,更是好朋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吴先良对群众提出的有关项目方面的问题耐心地解答,需要相关部门解决的,及时进行沟通和督促。在走访联系群众时,广泛汇聚民意民智,切实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监督和推动,促进了晏场镇项目建设顺利进行。(雨城区晏场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