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四川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9】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28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四川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佳秀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韦燕伟、淡国芳、王永祥、徐向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德全及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中共四川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省委人大工作会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新定位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推动新时代四川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抓实会议精神的传达。要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充分利用机关宣传阵地、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会等形式,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各级干部及人大代表中,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明确提出的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任务等新要求新部署上来。二是找准工作重点,积极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切实担负起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职责和使命,不断完善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运行体制机制,将民主的理念、原则、要求贯彻落实到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坚持以民为本,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作为重点,围绕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民生热点开展视察调研,加大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实监督工作。抓住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法律法规实施中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多种有效形式,围绕成雅园区发展壮大、茶叶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提升监督实效,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雅安桥头堡和国家茶叶公园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名山人大  刘彬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