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通报表扬2021年度人大代表优秀建议和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1-11-08】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5日,雨城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对评选出的2021年度4件人大代表优秀建议和4个办理建议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

区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各类建议、批评和意见82件。建议转交区人民政府后,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各承办部门严格按照要求,有序有效推进办理工作,意见建议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结。代表满意80件,占97.6%,基本满意2件,占2.4%,无不满意。

按照围绕区委工作大局,体现政策导向、关注民心所盼的总体思路,雨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评审组对代表建议和办理情况进行了评审。陈得金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乡村道路提升、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高东英代表提出的《关于对雨城区传统村落保护及开发利用的建议》,赵霞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扶持,促进社区运行发展的建议》,赵永智代表提出的《关于农村垃圾分类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的建议》被评为优秀建议。综合办理单位对建议意见的重视程度、办结质量和效果等因素,确定区交通运输局、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财政局为先进办理单位。

近年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代表建议质量和办理实效双评价工作。通过完善评价办法、组织开展评价、强化结果运用三个环节,对群众普遍关注、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办理实效好的优秀代表建议及办理情况,通过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其他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增强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让代表建议及办理成为宣传人大制度讲好人大故事的重要内容。(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