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环境保护督查整改视察

 【发布日期:2021-01-12】 【字号: 】  【关闭此页

危险废弃物是否规范存放?固体废弃物是否处理妥善?挡墙高度是否整改达标……1月11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围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下沉发现的问题,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对整改情况再次开展环保专题集中视察,探求“答案”。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商砼站整改情况

视察组一行前往石棉宇鸿砂石有限公司、隆昌建材商砼站、四川像龙河湖治理工程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整改情况,3家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具体整改情况,“新建设立专用暂存间用以暂存废机油箱”“修建了晾晒场地进行淤泥晾晒”“已组织施工队伍及时对破损厂房进行修复”“已按整改意见规范设置了‘危险废弃物’等标志标牌”……听着他们的介绍,结合视察所见,视察组成员纷纷点头,对视察单位的整改情况表示满意,要求企业要继续做好整改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一致认为,目前县虽未正式收到省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但各企业在主管部门指导下均按省督察组现场指出的问题迅速制定了整改方案,投入整改资金,落实了整改措施,完成了整改要求。视察组要求:一是职能部门要为企业“把好脉”,既要监管、更要服务,指导力度要再加大,要组织专业人员、队伍、力量对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专业指导;二是要为企业“体检”,见微知著、举一反三,有的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规律性,要组织行业内其他单位开展自纠自查;三是要为企业“治病”,组织企业以“环评”等要求为“药方”,对标对表制定措施开展整改,全力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石棉人大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