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汉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到富林镇督导检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疫情防控和冬季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2】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日11日,汉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到富林镇督导检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疫情防控和冬季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

在富林镇青富村,贺东风详细听取了镇、村干部对近期疫情防控和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工作开展情况后,贺东风指出,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细摸排。要统筹整合镇、村、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各级力量,深入农户走访排查;要对照培训要求,精准掌握辖区内脱贫户、监测户、一般户基础信息和真实情况;对排查出和群众反馈的问题,要及时研判,科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及时整改到位。要吃透政策、深入研究,因地制宜制定适合本村的发展规划,找准发展路径,落实发展举措,进一步开阔思维,扩宽发展路子,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特色农业产业,为巩固脱贫成效和实施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底线意识,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大力宣传普及防护知识,持续强化群众防控意识,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扎实做好重点地区、人员和环节管控,进一步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要及时上报疫情信息,精准掌握工作动态;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特别是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鼓励和引导符合条件的群众实现“应接尽接”,快速提升群众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贺东风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加强火源管控,强化源头管理,紧盯防控重点,加大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发生,做到森林防火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贺东风还就富林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帮扶单位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