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发布日期:2021-11-12】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1日,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天全县选出的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本次视察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天全县第十五届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川藏铁路第一城桥头堡、绿色发展示范市先行区”发展定位,为加快建设高质量生态经济强县新征程献计献策、凝心聚力。

▲视察丹凤山大桥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丹凤山大桥、红军村、润丰渔业、冷水鱼现代农业园等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等工作面临的困难和短板。

▲视察红军村

通过点上实地察看和面上听取汇报,视察组对全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全县项目储备持续扩大、争引成效明显、推进有力有序;特色农业稳中有进,新型工业快速推进、现代服务业持续跟进。特别是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现场会、重点项目拉练等工作的圆满完成,极大地鼓舞了发展士气,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

▲视察冷水鱼园区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办好民生实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代表们指出,全县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但问题依然不能小觑:一方面稳的基础还不牢。全县经济总量偏小、结构不够优、质量不够高,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不够充分、产业聚焦不够完整,支撑经济增长的大项目、大企业不多,民间投资还很乏力,实体经济融资难等问题还非常突出;另一方面,进的动力还不足。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基本公共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城镇承载力、辐射力、带动力不够强,资源环境约束趋紧,新旧动能转换不足,乡村振兴任重而道远。

代表们建议,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发挥县域生态、交通、资源等优势,坚定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生态经济强县建设之路,努力推动新型工业集约化、特色农业优质化、现代服务业高端化;要重视关注和保障民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特别是在加强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出实招、见实效;要重视挖掘和培育红色文化和康养资源,努力在做优品牌、做出特色上花大力气、下深功夫。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强全程参加视察,县经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农业农村局、始阳镇、仁义镇、思经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天全人大  张定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