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视察促发展 聚力谱新篇——石棉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泸石高速和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11】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0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开展泸石高速和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视察,此次视察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石棉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泸石高速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旅游开发进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石棉新征程献计献策。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安顺渡改桥、泸石高速王岗坪隧道项目建设,田湾河旅游开发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视察组一致认为,相关部门、企业均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及旅游开发工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旅游开发亮点纷呈。

视察组就下一步更好地推动项目建设及旅游开发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科学研判地质特点,综合利用物探、钻探、水文地质专项研究等多种勘察手段摸清地质特点,稳扎稳打,详细查明并正确评价施工地质问题,做好项目施工规划,确保工程项目有序推进。二是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做好防汛、防灾、安全生产等各项应急预案,完善风险化解措施,定期开展各项应急演练,做好安全培训,提高安全管理意识,确保工程项目安全推进。三是要抢抓项目建设机遇,抢抓泸石高速、大贡嘎、稻城亚丁、香格里拉旅游环线建设机遇,依托温泉、雪山、阳光等稀缺旅游资源,红军强渡大渡河、川矿记忆等红色文化资源和木雅、尔苏等特色民族文化资源,加快推进文旅资源转化,全力打造“大贡嘎温泉康养度假区”,助推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打造“雅西明珠·贡嘎门户”。(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