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人大机关——中共芦山县委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11】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主持召开县委第170次常委会,专题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洪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专门召开的人大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关心和重视,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精神,对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对推动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周建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人大机关,为推动芦山高质量绿色发展振兴贡献人大力量和智慧。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宣传,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将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芦山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二要抓好主责主业,依法履职行权。县乡人大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基本规律和时代要求,紧扣县委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力争在加强宪法学习贯彻,优化法治环境,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做好决定、任免工作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要深化代表工作,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要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履职平台,持续开展好代表乡村振兴“四个我产业+”、“评星定级”、“双走访”等活动,建立健全代表履职激励机制,激发代表积极履职的热情和动力。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创造良好履职条件。把自身建设作为长期基础性工作来抓,按照“四讲四有”人大建设要求,积极开展比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比尚法提升履职能力,比作为提升工作水平,比服务提升为民情怀“四比四提”活动,大力提振人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同时切实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抓好乡镇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培训和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芦山人大  王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