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强化人大监督 提高教学质量—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9】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期,石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情况调研。此次调研是在石棉县两项改革后开展的第三次教育教学质量工作情况调研,旨在推进加快石棉县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七大提升工程建设,不断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石棉县七一中学、联合小学、县幼儿园等学校,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学校负责人关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一致认为,相关部门、学校均高度重视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在基础学校布局调整、完善教育基础平台、提升教育软实力、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就下一步更好地推动整改、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提出:一是要协调推动城乡学校发展。要在坚持均衡发展的基础上,积极解决教育教学资源分配不均,农村生源萎缩,城区小学、公办幼儿园学位不足就读困难等问题,促进城乡学校均衡发展。二是强化教育队伍建设。统筹调配城乡教育队伍,推动城乡教育资源良性互动。搭建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平台,为教育教学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创新干部选配使用机制,优化和增强教育队伍结构、活力,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凝心聚力。三是狠抓教学质量提升。在“双减”大形势下,要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引导教育队伍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管理方法,学好理论,紧扣课标,用好教材,聚焦课堂,科学全面强化课程管理、课程教学,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差异化教学,注重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提质增效。(石棉人大)